X-E5发布, 富士终于下场自己做黄牛了
发布日期:2025-06-25 05:20 点击次数:111
对于X-E5的发布,我没有意外,周四晚上加急写了一篇文章。
不得不说,大家看文章真的仔细,因为晚上赶着出稿,把X-E4的发布时间写成了2011年,搞了个大乌龙,实际是2021年,这里先和大家说一声抱歉。正如评论区友友说的,我的所有文章都是键盘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,哪怕发布会,我都不会直接复制新闻稿,必须使用和消化产品之后,再写文章。
关于X-E5,其实我的观点也很直接,相比X-E4升级还是肉眼可见,比如传感器、处理器、防抖、对焦。当然,也有人盯着金属顶罩和胶片模拟模式指示窗。

问题来了,因为9999元的定价让这款产品突然就失去讨论的意义。如果说X-E5的定位是是X-T5轻量版,这个价格也不是不能接受,问题是X-E5对标的是X-T50,配备的还是十年前的烂屏幕和小电池,这谁受得了。

如果说卖8999元,让黄牛炒到9999元,市场空间还有。现在是卖9999元,黄牛准备炒到10999元。富士俨然已经把自己当徕卡了,接下来就看小红书的宣传了,之前发布的x half并没有被认可。
尼康Z8固件发布,Z9用户表示很难受
谁都没想到,尼康会在这个时间节点,升级Z8的固件。从这几天公关盯着我发稿的情况看,官方很重视这次升级。是的,3.0版。

首先简化“摇摇乐”操作方式,能够与自动曝光包围联动实用,用32张照片拼成一张高像素、高动态范围的照片。其次“尼康工坊”滤镜可以机内套用,也就是把尼康云创最底层功能交到用户手中。三是扩大自动对焦区域和可限定对焦距离范围,也就是对焦限位器功能。但是,依然没有NLOG2。
这次升级明摆着是给Z8增加砝码,毕竟价格好久都没动了。Z9会固件升级吗?不可能了,好东西都要留给Z9 II,四季度发布基本确定,据传会在对焦和视频方面有很大的升级。另外不少人问我Z7III,反正现在没有一条靠谱的消息。
适马17号发布17-40mm F1.8
不得不说,适马在市场混了这么久,才想起来把18-35mm F1.8升级到17-40mm F1.8。
根据目前外媒传出的消息,镜头整体重量约535g,采用11组17片结构,最近对焦距离0.28米,67mm滤镜接口,使用内变焦设计(黑科技呀!),匹配HLA对焦马达。

这个头明摆着就适合拍视频,虽然看着不小。第一波上市有索尼E、徕卡L、富士X、佳能RF-S卡口,为什么没有尼康Z卡口呢?最近总感觉适马和尼康关系有点奇怪。
5000以内,我都考虑入手一个。